晴時多雲

英國10月底如期脫歐? 外媒調查:超過1/3企業CFO不信

2019/05/07 22:03

英國脫歐能否在10月底前完成,仍有不少人不看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原訂3月26日脫歐,但由於脫歐協議一直喬不攏,目前已展延到10月31日,不過據外媒調查各大企業財務長結果顯示,超過1/3的財務長不相信英國有辦法在10月底前完成脫歐,顯示脫歐大秀還可能再「歹戲拖棚」。

《CNBC》的調查顯示,35.6%的財務長認為,英國將會再次展延脫歐期限,20%的財務長相信會有2次公投,26.7%的財務長認為10月底會「有協議脫歐」,僅有2.2%的財務長認為,10月底英國將硬脫歐。

《CNBC》訪問的企業財務長共45位,20位來自北美、15位來自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10位來自亞太地區,總管理資產逼近5兆美元。

有趣的是對於第2次公投,僅有10%的北美財務長及6.7%的EMEA財務長支持此論點,但有60%的亞太財務長相信此事。

此數據與今年2月的調查相比有所好轉,當時40.7%的財務長認為英國將硬脫歐。

不過這不代表英國前景可期,因為英國被財務長們認為是全世界唯一第2季展望將「下滑」的地區,而美國將會「成長」,而其他地區則呈「穩定」。

報導還指出,現在有68.9%的財務長看好美股表現,但未來經商最大的風險,有25.9%的財務長選擇美國貿易政策,高居第1,遠高於第2名7.9%的網路攻擊,果不其然在調查結束後,川普就放出了可能升級美中貿易戰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