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第一季每股獲利1.83元 埃及旅遊年增50%

2019/05/07 17:26

(資料照,雄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旅行社(2731)第一季合併營收72.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2%,第一季稅後盈餘1.2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5%,每股盈餘為1.83元,創上市以來首季每股盈餘歷史次高。

雄獅指出,第一季以目的地分析熱門旅遊區域,亞非、歐洲、韓國表現最為亮眼。亞非線第一季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28%,其中埃及超過50%的成長率,成為增長幅度最高的目的地。歐洲線因農曆春節9連休提升長線旅遊意願,第一季較去年同期成長16%。韓國線在訴求全程商務艙的高單價團型、結合自由行概念的時尚都會漫遊等,加上鎖定賞櫻期間獨家推出3航次賞櫻包機(桃園-大邱),為營收挹注強勁成長動能。

雄獅表示,2019年的發展重點依序為北美、日本、歐洲、東南亞,其中雄獅北美公司將擴大直售與批售版圖,東京公司積極運營日本出境市場。如富士山北美華人旅遊團,即是將龐大的日本資源對接北美,提供消費者更完整的服務。

另外,雄獅旅行社轉投資的「雙獅聯合國際旅行社」,第一季稅後利益即超過去年全年度稅後利益。雙獅聯合國際旅行社採取「同業加盟」型態,整合社區型旅行社,截至2019年4月,已在全台擁有24家加盟門市,目標年底前達到30家加盟門市,今年預計開放「產品加盟」,提供旅客更加多樣化的商品選擇,更與業者達到資源共享目的。

雙獅旅行社與低成本航空採取策略,今年4到10月更推出日本小松、東北(仙台、花卷)的台灣虎航包機,可望更添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