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udi奧迪汽車回收電動車鋰電池 開啟電池第2生命

2019/05/06 20:17

Audi 汽車今日宣布將在總部德國英戈爾施塔特(Ingolstadt)實施鋰離子電池回收利用再生計畫,將電動車上除役下來的鋰離子電池回收後,提供給工廠作業車輛使用。(圖由台灣奧迪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Audi 汽車今日宣布將在總部德國英戈爾施塔特(Ingolstadt)實施鋰離子電池回收利用再生計畫,將電動車上除役下來的鋰離子電池回收後,提供給工廠作業車輛使用。

奧迪汽車表示,電池是電動車製造過程中最重要的核心零組件,但在電動車輛使用一段時間後電池便會呈現效能衰退,需要汰舊換新以維持電動車的穩定蓄電力及續航力。

Audi針對旗下Audi e-tron、A3 e-tron及 Q7 e-tron電動車電池啟動了回收再利用計畫,企圖開啟電池的第2生命,並將回收的電池檢視整理後運用在自家工廠內的作業車上,達到資源重新使用。

目前Audi工廠內部所使用的堆高機仍是使用傳統鉛酸電池作為動力來源,鉛酸電池在充電時需要先拆下後移至充電站充電,其重達2噸的體積在更換電池的程序上極其不便。

然而,使用鋰離子電池可以不需要先從車輛中拆除,直接將車輛開至充電站進行充電,這項優點節省了空間及降低了更換電池所需要的人力消耗。

Audi預估如果將旗下工廠內的堆高機都替換成鋰離子電池將會為公司節省約數百萬美元的作業車輛升級成本,並降低電動車發展對環境的衝擊。

Audi 這一項鋰離子電池回收使用計畫在物流、生產及開發的部門上已經測試了兩年,最近,工程師們正在測試日常生產中的第一批經過改裝的工廠作業車輛。

Audi也正在進一步的開發回收概念,也就是在電池生命週期結束時,電池中的稀有金屬元素可以透過相關技術回收導入至新產品內,並能繼續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