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壽核心資訊系統 委中國中科軟(SinoSoft)負責建置

2019/05/06 19:38

台灣人壽核心資訊系統委中國中科軟(SinoSoft)負責建置,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並無資訊外洩問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南山人壽正為了新舊保單資訊系統轉換,搞得焦頭爛額;但已確定斥資33億元開發新資訊系統的台灣人壽,建置作業已在4月啟動,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今日首度對外表示,資訊系統商由遠傳電信旗下的新世紀資通負責,軟體核心系統則是由中國的中科軟(SinoSoft)開發。

 由於先前外界已質疑,台灣壽險業者大量採用中國製核心系統,恐有保戶資料外流,甚至引發相關國安問題的疑慮。對此,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今日表示,台灣人壽已有所防範,並都已向金管會保險局呈報。

 莊中慶表示,為了維護資訊安全,合約內明訂,中科軟一切的測試作業,均限制在遠傳的基地平台內進行,全部都需在台灣作業,不可以拉至中國進行。

 莊中慶表示,為了符合這個要求,中科軟長期派遣120位資訊工程師長駐台灣,以便在遠傳電信的平台上,為台灣人壽量身打造需要的資訊系統,並且進行測試。

 台灣人壽新資訊系統的建置為期4年,建置作業已在今年4月啟動,預計2023年4月完成上線。

 莊中慶解釋,中科軟是中國保險市場中,最大的保險軟體供應商,在中國的壽險市場市佔率高達85%,屬於中國的民營企業,並非中國的國營企業。

 由於台灣人壽先前陸續合併大都會人壽、宏利人壽,內部至少有3套不同系統,為了將系統整合,必須進行大規模的核心系統建置。根據台灣人壽先前的公告,此一新核心系統建置及整合專案,預計投資總金額達新台幣32.98億台幣,目前在保險業界,台灣人壽的投資金額僅次於南山人壽,是「唯二」大規模投資建置新資訊系統的壽險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