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自川普的禮物 郭董秀簽名剪報、封蠟章

2019/05/06 18:2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舉行美國行返台記者會,除報告美國行成果外,並出示美國總統贈送的簽名紀念品。圖為川普簽名的剪報。(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今(6)日返台記者會上,秀出美國總統川普親自簽名的禮物,分別是威州剪報、封蠟章,證明雙方私交甚篤,並說:「我跟他的私交,不是為了選舉,而是希望不管在選前或選後都能建立一座友誼的橋樑,有直接溝通的管道。所以我特別跟川普說,我是來當Peace maker的,這個Peace是美中台,不是只有台灣跟中國大陸,還包括美國。」

雖然多家外電指出,川普、郭台銘見面聚焦鴻海在美投資,確保鴻海在美國承諾的工作機會可以兌現,但郭台銘今天說,這次進白宮和川普見面,威斯康辛州談的不多。至於川普跟郭台銘說,總統是個艱困的工作,白宮卻發聲明指川普沒有討論郭台銘要競選總統一事,郭強調:美國本來就不會也不應該介入台灣的大選,支持特定候選人。

拿起簽名剪報,郭指出,雖然很多美國媒體不喜歡川普,但他把經濟做好是事實:「川普日理萬機,還自己在辦公廳剪報,寫上:「Terry, Thank you, YOU ARE GREAT,簽上名,剪得歪歪扭扭,還找個墊板要黏起來黏不好,用一個folder(檔案夾)裝起來,3月10號就給鴻海在美的工作人員帶回來給我的一個禮物,但當時我沒有想選總統,因此把這個剪報視為一件私人禮物沒有公開。」

郭再拿出一塊金黃色圓形的川普簽名物,說:「我在臉書上講這是杯墊,其實這是美國總統要寄信,信封以蠟封緘的封蠟章,我去拜訪時請他幫我簽名,他很大方答應,你看這材質不好簽,他也是簽了三分鐘才簽上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舉行美國行返台記者會,除報告美國行成果外,並出示美國總統贈送的簽名紀念品。圖為川普簽名的封蠟章。(記者劉信德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