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殺手鐧 震撼中國股市「千股跌停」!

2019/05/06 16:49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使出殺手鐧,導致週一中國股市再度出現千股跌停的慘狀,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隊」必要時將進場護盤,而且已在匯市採取行動。(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從5月10日起,將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且很快就會對中國另325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導致週一中國股市再度出現千股跌停的慘狀,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隊」必要時將進場護盤。

 川普對中國再度使出殺手鐧後,週一上證綜合指數收盤慘跌5.6%,創7個月以來最大跌幅,並跌破3000點大關,勉強守住2900點;深圳成分股指數收盤重挫7.6%,上海和深圳股市收盤共1147檔股票跌停。

 過去在中國股市劇烈震盪時,中國國家隊都有進場護盤的歷史,儘管近年來護盤的成效好壞不一。確保股市穩定可能增加中國談判團隊的籌碼,不至於在與美國交涉時必須讓步太多。

 交易員指出,中國國家隊週一已在匯市進行護盤,至少1家中國大型銀行在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至約6.80元時,創近3個月最大跌勢時,進場拋售美元,限制人民幣貶幅。中國人民銀行也宣布調降中小銀行存款準備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