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太工程師平均年薪361萬 SpaceX給最多!

2019/05/03 21:54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截至去年5月,航太工程師的平均年薪達11.71萬美元(約新台幣361萬元),平均時薪為56.30美元。最慷慨給薪的公司,為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中)創辦的SpaceX。(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太工程師為普遍被認為高薪的職業,但其薪資水平究竟如何?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截至去年5月,航太工程師的平均年薪達11.71萬美元(約新台幣361萬元),平均時薪為56.30美元。給薪最慷慨的公司,為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美國太空總署(NASA)平均年薪卻低於業界水平。

《Interesting Engineering》報導,航太工程師為理工科畢業生的高薪工作,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截至去年5月數據,該工作的年薪達11.71萬美元,平均時薪為56.30美元。而航太工程師在2017年5月的平均年薪,為11.3萬美元。

雖然航太工程師擁有高薪,但起薪、地點和各家雇主給的薪資水平不盡相同,據美國「薪級表」(PayScale)公司數據,菜鳥航空航天工程師平均年薪可能達7萬2524美元,但也可能在5萬7150至9萬8607美元之間。而有5到10年經驗的航太工程師,平均年薪達9萬美元,經驗不足5年者平均年薪為7萬美元。

按地點而言,美國加州埃爾塞貢多(El Segundo)城的航太工程師薪資,比全國平均高出23%,西雅圖則僅比全國平均高出4%。

按公司而言,「薪級表」排名顯示SpaceX是給薪最慷慨的公司,平均年薪為9.3萬美元,但公司薪資範圍為7萬美元到13.9萬美元;波音平均為7.5萬美元。而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和NASA的平均薪資低於業界水準,分別為6.5萬美元和6.7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