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去旅遊了?德銀:「亞洲最差貨幣」還沒跌完

2019/05/02 12:25

韓國上週公佈令人擔憂的經濟數據,當天韓圜貶破關鍵支撐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出口下降和半導體需求疲軟,韓國上週數據顯示第1季經濟出乎意料萎縮,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指出,韓圜兌美元最糟糕的情況還沒結束,可能要貶破1200韓圜關卡才會出現轉機。

《彭博》指出,韓國上週公佈令人擔憂的經濟數據,當天韓圜貶破關鍵支撐水平,並延續跌勢,維持在2年多以來的最低位。韓圜是亞洲今年表現最差的貨幣,兌美元匯率在4月份大貶2.8%,週二報1168.10韓圜。3年短期國債的殖利率從去年10月高點下跌39個基點至1.695%,低於韓國央行的1.75%政策利率。

德意志銀行於首爾的貨幣主管崔京真(Choi Kyungjin,音譯)表示,市場短期情緒非常糟糕,汽車和造船業低迷、對經濟沒有信心,韓圜恐會一路貶破1200元關卡,只能將希望放在半導體行業反彈。

不過崔京真也指出,有跡象顯示出口下滑正在觸底。韓國4月份出貨量年減2%,較預期的5.9%好。此外,三星電子週二預測下半年半導體價格將出現反彈。

崔京真補充,韓國央行或財政部可能在1200元關卡前出手支撐匯率。而由於經濟萎靡,市場認為韓國央行有機會降息,但崔表示,央行可能等到第4季才能完整評估經濟動力。德意志銀行認為韓央行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除非第2季經濟沒有顯著改善,才可能走寬鬆政策。截至發稿,1美元兌1164.14元韓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