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 這些原因卻讓黑市交易佔近8成

2019/05/01 17:31

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據,出於合法大麻的價格約比黑市價格高出40%,以及合法供應短缺問題,去年第4季加國各地的大麻交易,約有79%是在黑市中完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麻去年10月在加拿大合法化,加拿大也為全球第1個大麻完全合法化的國家,但加國黑市的大麻生意也同樣蓬勃發展,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據,由於合法大麻的價格約比黑市價格高出40%,以及合法供應短缺問題,去年第4季加國各地的大麻交易,約有79%是在黑市中完成。

《Quartz》今(1)報導,加拿大在去年大麻合法化,但據加國統計局最新數據,去年第4季加國各地的大麻銷售,大部分是在黑市中完成,約佔79%。造成此現象的部分原因在於大麻價格,加國統計局調查發現,透過政府許可零售商銷售的大麻,普遍價格為每1/8盎司約10.91加元(約新台幣251元),比黑市同等量的價格高出40%以上。

除了價格,供應也是一大問題,雖然加拿大有足夠的土地,專門用於核可的大麻種植者每年生產100萬公斤的大麻,足以滿足全國大麻總需求,但加拿大衛生部發言人Tammy Jarbeau表示,由於於供應鏈運作問題,加國部分地區仍出現大麻供應短缺。據《Quartz》,加國部分地區只有政府經營的商店才有權出售大麻,而在其他省份,開設大麻商店所需的許可和監管手續費高達數千美元。

目前,加拿大衛生部已簡化批准生產、販售大麻許可證的申請程序,也允許種植者擴大生產,而加國國內現有175個站點有生產或銷售大麻許可,然而,在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省政府僅頒發了25個許可證。

加拿大布洛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副教授、藥物和酒精監管專家Dan Malleck建議,當局可將黑市的大麻種植者納入核可範圍,以解決供應問題,並指出「嚴格禁止非法出售行為,並沒有效果,如果這樣有效,禁令本身就會有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