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副作用 美農民Q1收入大減3644億

2019/05/01 15:19

美中貿易戰對美國農民收入已造成一定的傷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仍未結束,而副作用已經出現,美國商務部週一(4月2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佔美國人口2%的農民今年第1季總收入下滑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644億元),平均每位農民第1季損失約1803美元(約新台幣5.6萬元),是2016年以來下滑幅度最大的第1季,且此已計算川普政府的埔農業收入補貼,是否會影響未來美中貿易談判值得關注。

據《彭博》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這已足夠影響到3月份美國平均收入成長表現,而除了貿易戰以外,美國農民今年還面臨了農產品價格下滑以及洪水等各種自然災害。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一對此數據表示,將會採取更多保障農業的措施;雖然川普政府確實有補貼農民,但報導指出,由於聯邦預算削減,如農民保險保費補貼比率就從62%降至48%等,而且早在貿易戰前,美國農民就已苦於農產價格低盪的問題。

另一方面,經銷機構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斯坦利(Stephen Stanley)則認為,第1季的收入遽降,與去年12月美國政府就貿易戰而發放的大筆1次性補貼有關。

由於美國農民泰半支持川普,因此對川普在美中貿易談判造成多少壓力值得關注;川普長期以來聲稱,貿易戰最終將成為美國農民的福音,帶來「難以置信」的大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