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工抗議Google包庇性騷擾竟遭報復 員工將靜坐示威

2019/05/01 14:40

Google約超過2萬名員工在去年11月,罷工抗議該公司包庇職場性騷擾,雖然Google領導層對此做出讓步,但有參與罷工員工透露,他們在事後遭管理層以不同方式報復,罷工組織者表示,他們將在美國時間5月1日舉行靜坐,以抗議Google高層對員工的報復行為。圖為Google員工去年11月的抗爭活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約超過2萬名員工在去年11月,罷工抗議該公司包庇職場性騷擾,雖然Google領導層對此做出讓步,但有參與罷工員工透露,他們在事後遭管理層以不同方式報復,罷工組織者表示,他們將在美國時間5月1日舉行靜坐,以抗議Google高層對員工的報復行為。

《The Verge》報導,組織去年11月的罷工活動,抗議Google高層包庇職場性騷擾的罷工組織者本週1在推特上透露,有參與罷工的員工事後遭管理層報復,「從高層在你沒有生病的時候,告知你要放病假,到你的報告被拿走,我們都厭倦了報復。6個月前我們走出去抗議,現在我們要靜坐」。靜坐時間預計於美國時間5月1日上午11點舉行。

且在上週,有兩名幫助組織罷工的Google員工表示,管理層在事後減少他們的工作職責。Google公司對此則稱,任何職務改變都並非報復行為,Google發言人另拒絕評論靜坐活動,表示「我們禁止在工作場所(對員工)進行報復,也對外公開我們非常明確的政策...為了確保Google不漏掉任何投訴,我們向員工提供包括匿名在內的多種管道表達疑慮,並調查所有報復指控」。

Google去年為安撫抗議包庇性騷擾的員工,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稱將在公司政策上做出改變,未來將在性騷擾案件處理上更透明、對控訴人給予更多支持,並加強職場訓練、控制公司飲酒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