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研發龐大開銷!Cozmo機器人開發公司 Anki 宣佈倒閉

2019/05/01 12:17

社交機器人Cozm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開發外表與「瓦力」相似的社交機器人Cozmo的公司Anki在本週宣佈,將自今(5月1日)起停止營運。這也宣告著,又1家機器人新星隕落。

綜合媒體報導,Anki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銷售上百萬件商品,其中包括數10萬台的Cozmo機器人,但這些成就,仍不敵機器人研發的龐大開銷。Anki於本週一宣佈,將在5月1日停止營運。據傳造成Anki關門的原因,與該公司近期融資失敗有關。

對此Anki發言人也證實,表示該公司在新1輪募資的最終階段與投資者談判破局,讓其失去1筆非常重要的金融交易,因此迫使該公司不得不出此下策。

Anki停止營運後,估計將有200多名員工受影響。有消息人士表示,這些員工將獲得1週的遣散費作為補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