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殘忍!中國為了「阿膠」 每年屠殺400萬頭驢子

2019/05/01 00:50

中國廠商為了製造傳統中藥阿膠(Ejiao),每年屠殺約400萬頭驢子,以取得驢子皮來萃取明膠,後者是製造阿膠的材料,但中國每年供應的驢子不到180萬頭,因此從非洲國家大量進口。(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阿膠(Ejiao)是一種傳統中藥,據說可以治療貧血、生育問題和失眠,儘管這些醫療效果從未被證實,但它是一種補藥和面霜的成分,這些產品在中國每年的銷售金額高達數百萬美元。
根據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中國廠商為了製造傳統中藥阿膠(Ejiao),每年屠殺約400萬頭驢子,以取得驢子皮來萃取明膠,後者是製造阿膠的材料,但中國每年供應的驢子不到180萬頭。1頭驢子的皮可以製成1公斤阿膠,在中國市場上的售價是320歐元(360美元)。
為了填補這個需求,中國開始從非洲國家大舉進口驢子,因為這些國加飼養的驢子相對便宜。總部設在英國的非營利組織「驢庇護所」(Donkey Sanctuary)快速回應主管波普(Simon Pope)表示:「這些驢子被屠殺的規模已成為1個巨大隱憂,這也許是全球驢子面臨的有史以來最大問題。」
致力於致力於改善馬、驢和騾子工作生活的英國動物福利慈善機構Brooke ,日前就譴責這種驢皮交易。該機構執行長殷格蘭(Petra Ingram)表示:「非洲驢子被盜和屠宰的影響比最初想象的還要大,在偷走某人的驢子後,可能意味了偷走他們謀生的工具,後續的影響相當嚴重。」
另一動物福利組織SPANA執行長丹尼斯(Geoffrey Dennis)表示:「部分非洲國家的驢子數量下滑速度驚人,且無法持續下去。」
布吉納法索、迦納、象牙海岸、肯亞、奈及利亞、南非、坦尚尼亞等國的驢子數量,因為外國對驢皮的強勁需求而面臨威脅。以波札納為例,該國的驢子數量已由2014年的22.9萬頭銳減至2016年的14.2萬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