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綜所稅開徵 中信銀:刷中信卡繳稅至少200億元起跳

2019/04/30 21:25

綜所稅開徵,中信銀:「刷中信卡繳稅至少200億元起跳」,圖左為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右為財務最高主管暨發言人邱雅玲。(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19年綜所稅即將開徵,今年起大幅縮減LINE Pay聯名卡回饋的中國信託銀行,對於今年的繳稅成績預期相當樂觀,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刷中信卡的繳稅金額每年至少200億元的規模,搭配新推出的商旅鈦金卡,今年刷卡金額應可持續成長。

 中國信託本月12日推出商旅鈦金卡,訴求繳稅、學費、繳水電費都有0.3%無上限的現金回饋,同時今年的綜所稅提供業界最長12期0利率,試圖彌補LINE Pay聯名卡繳稅0回饋的弱勢。

 中國信託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發言人邱雅玲指出,去年中信卡繳稅刷出了270億元的成績,但過去一般都有200億元以上的規模,今年搶在報稅季前,推出主打繳稅的商旅鈦金卡,應可吸引偏好現金回饋、又希望繳稅獲得回饋的民眾申辦。

 中信金控今(30)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對外說明2019年第一季營運概況及經營績效。中國信託金控自結2019年第一季累計稅前盈餘136.48億元,稅後盈餘為110.74億元,稅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4.18%,稅後資產報酬率(ROA)為0.75%,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57元

 中信銀行去年信用卡手續費收入衰退,但今年第一季信用卡手續費已恢復成長。邱雅玲分析,主要是因為LINE Pay卡回饋方式改變,降低國內的一般消費回饋率,但發卡動能仍未滑落,至今仍維持一天4千張的申辦量,顯示消費者並未因為回饋方式改變而降低申辦量或增加剪卡。

 根據中信銀統計,截至2019年3月底,LINE Pay卡流通卡數220萬卡,對照去年底198萬卡、2017年底105萬卡,呈現穩定成長的表現,至於剪卡率,邱雅玲分析,每季都維持約1%的比率。

 至於LINE Pay卡的刷卡金額,去年(2018)全年刷出了2400億元,今年(2019)第一季也有550億元,顯示刷卡動能並未衰退。再搭配新推出的繳稅神卡,每日均有2000張申辦量,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樂觀的表示,今年刷中信卡繳稅的金額,有信心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