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師五一放假行不行?勞動部:教師不適用勞基法

2019/04/30 16:15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明天是勞動節,教師日前倡議教師在勞動節也應比照勞工放假一天,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出席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時表示,教師非適用勞基法,但仍屬於廣義的勞工,會將教師訴求轉給主管機關。

對於教師訴求勞動節放假,許銘春指出,雖然教師不適用勞基法,但廣義而言,教師也屬於勞工,對於他們為了教育下一代這麼努力付出也表達敬佩,有關於教師訴求五一要放假,因為牽涉到教育部跟內政部,所以會把訴求轉達給主管機關。

現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方代表成員就有教師工會代表,這樣教師究竟算不算勞工?許銘春認為,基本工資審議本就是認為要多聽各個團體、各領域的意見,所以當初審議委員會也有納入教師工會團體,但就目前法令來說,教師的確不適用勞基法,但他是屬於(廣義的)勞工的一種,對於他們的訴求會轉達。

<h4>相關影音</h4>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rVzV34w6RaA"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