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陷737 MAX泥沼沒關係 分析師:波音漲幅上看5成

2019/04/30 17:33

雖然波音737 MAX被停飛,但外界仍看好波音表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公司金雞母737 MAX型客機接連2起慘重的空難後已停飛1個多月,雖然波音及其管理層面臨千夫所指,但華爾街多數分析師仍看好波音股市未來表現,甚至有分析師認為,波音股價有機會上漲50%,而美國航空類股也普遍未受到影響。

據道瓊(Dow Jones)旗下的《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雖然自3月伊索比亞航空空難迄今,波音的股價已下挫9%,不過目前已經回穩,上週甚至微漲0.2%,略優於整體道瓊指數表現。

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Greg Konrad就認為,波音股價目標為448美元,而且漲幅上看50%達到570美元,為此傑富瑞已增持了200億美元的波音股份。波音美東時間29日以每股379.05美元作收,較上週五(26日)跌0.46%。

報導指出,目前華爾街的氛圍是,只要沒有更糟的消息,波音就有機會;航太領域是今年表現最好的類股之一,如航太公司漢威聯合(Honeywell)今年第1季營收甚至較去年同期成長10%以上,而仍有65%的華爾街分析師對波音持「買入」評級。

對航太產業,甚至接連出包的波音看漲的關鍵,來自於全球旅運業的快速成長,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數字顯示,1月份全球旅運較去年同期成長6.5%,顯示了全球對飛機需求增加的趨勢。

不過Greg Konrad仍表示,如果包含777等受歡迎的機型持續出包的話,波音股價也有跌至每股294美元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