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黃金週10天連假 半數日本上班族不開心原因是...

2019/04/30 14:17

為慶祝日本新天皇即位與年號變更,今年日本黃金週假期長達10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慶祝日本新天皇即位與年號變更,今年日本黃金週假期長達10天 (自4月27日至5月6日)。不過,有日本調查發現,面對漫長的連續假期,有近半成的日本上班族感到不滿。而不滿放長假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日本緊繃的勞動市場人力短缺,讓許多人在10天長假裡必須超時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日本服務行業的上班族來說,這10天的連假就猶如「地獄般的10天」。因為日本勞動力不足,有許多人因為這長假,被通知需要進行長時間的輪班,像是1名在百貨業上班員工推文表示,他被通知必須在整個假期間工作,並稱「有些人的10天連假,是建立在別人連上10天班的痛苦上」,此篇推文引發網友共鳴,分享與按讚達12萬次。

可口可樂(日本)也對日本600名職業婦女進行的1項調查,發現近3分之2的職業婦女在連續假期前就感到壓力。1名受訪的職業婦女表示,一想到假期後將面對大量的電子郵件,就感到沮喪。

另外,10天連假,除了讓上班族感到不滿外,家庭主婦也不開心。讓家庭主婦不開心原因,是因為家人放假在家,讓其煮飯與家務負擔增加,也有家庭主婦擔心交通壅塞或計劃外的家用超支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