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脅台企業惡意軟體 挖礦軟體仍居首

2019/04/29 12:44

以色列資安大廠Check Point最新發佈的《全球威脅指數》報告顯示,威脅台灣最鉅的惡意軟體,仍以挖礦軟體為首。(Check Point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以色列資安大廠Check Point最新發佈的《全球威脅指數》報告顯示,雖然因為全球加密貨幣不斷貶值,惡意挖礦軟體Coinhive 和Authedmine均於3月8日停止挖礦服務,但惡意挖礦軟體仍是3月威脅全球企業最主要的惡意軟體,其中Coinhive更是3月台灣前5大惡意軟體中居首位。

Check Point威脅情報部門 Check Point Research的3月《全球威脅指數》報告指出,Coinhive在3月份僅營運了8天,但仍佔據本月影響全球企業惡意軟體的第6位,這是自2017年12月以來Coinhive首次跌落榜首,在全盛時期Coinhive危害了全球23%的企業。

Check Point表示,許多網站至今仍存在Coinhive JavaScript程式碼,只是尚未被利用於挖礦。Check Point研究人員警告,如果隱私加密貨幣門羅幣(Monero,XMR)升值,Coinhive很可能會重新崛起,或其他挖礦服務也有機會趁Coinhive空缺之際增加挖礦活動。

2019年3月全球前5大惡意軟體中有3個是惡意挖礦軟體,包含Cryptoloot、XMRig和JSEcoin。Cryptoloot首次登上全球威脅指數排名榜首,緊追在後的是模組化木馬Emotet,兩者均影響了全球6%的企業;XMRig是第3大惡意軟體,影響了全球5%的企業。

Check Point威脅情報和研究總監Maya Horowitz也指出,去年起整體加密貨幣不斷貶值,未來會有更多利用瀏覽器的惡意挖礦軟體停止營運,但相信更多駭客會設法從更強大的加密貨幣挖礦活動中,牟取更多不法收入,例如在雲端環境中挖礦,目前已經有部分企業遭到惡意挖礦軟體非法使用雲端運算資源,因而被雲端廠商要求支付巨額費用,這將促使企業重視雲端環境的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