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20%車故障!中國租車平台要特斯拉賠錢

2019/04/28 15:08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去年才風光進軍上海設廠,如今卻在中國遇上了麻煩,中國租車平台「神馬專車」近日發公告,指責2016~2017年向特斯拉採購278輛車,成為特斯拉亞太地區的最大採購商,但交付後特斯拉卻出現品質問題,超過20%故障,神馬專車因此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立起廣告3問特斯拉:「修不修?賠不賠?認不認?」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神馬專車表示,特斯拉故障頻傳已嚴重影響營運,因此多次聯絡特斯拉,尋求售後服務,但因為服務站少、配套不足、等待零件過久等問題,導致車輛維修週期少則1週、多則1年,最久耗時1年7個月。

神馬專車指控,由於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因此直接到特斯拉上市地美國紐約,進行「合法維權」,在時代廣場上立起3面廣告,3問特斯拉:「修不修?賠不賠?認不認?」

神馬專車在公告中表示,然而廣告上線半小時後就被強制下架,維權之路「重重受阻」,神馬專車也說,特斯拉的品質問題並非個案,且這些受害者也求償無門,神馬專車要求特斯拉賠償650萬人民幣經濟損失,並提出道歉。

面對這種狀況,1名接近特斯拉的中國內部人士表示,目前還沒有得到來自特斯拉美國方面就此事的任何回覆。

中國租車平台「神馬專車」指責特斯拉有品質問題。(圖擷取自微博)

神馬專車3問特斯拉。(圖擷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