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正恩為何被制裁還坐賓士車 戴姆勒:不知道...

2019/04/27 20:04

國際制裁無法阻止金正恩乘坐豪華轎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每次出訪時,乘坐加長型防彈賓士禮車,再加上車旁一路奔跑的隨護成為各大媒體的焦點;然而在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中,包含豪華禮車在內等奢侈品是禁止向北韓販售的,對此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強調,自家公司絕無不法行為,與北韓無商業往來,不清楚北韓究竟如何弄到豪華賓士車。

戴姆勒發言人茉克兒(Silke Mockert)向《美聯社》表示:「我們完全不知道這些豪華禮車是怎麼被運到北韓的,對戴姆勒而言,遵照法規出口貨物是負責任企業的基本原則。」

目前戴姆勒並未在北韓有業務,茉克兒強調:「公司與北韓已切斷商業聯繫15年了,目前嚴格奉行歐盟及美國對北韓的禁運政策;為了防止我們的產品被運到北韓或其駐外大使館,戴姆勒有全面的出口控制程序,但如果透過第3方管道,尤其是2手車的販售,則超出我們的控制範圍,也無法對此負責。」

而金正恩能夠取得豪華禮車,也反映了國際制裁的各種漏洞。

據報導金正恩在歷次峰會中至少用過2款賓士豪華禮車,分別是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Maybach S62;根據戴姆勒的說法,Pullman系列禮車備有精心設計的會議裝置,金正恩可輕易地在車中享受舒適的旅程並隨時與外界保持聯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