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一帶一路風光不再!華府專家:快要奄奄一息

2019/04/27 09:07

為期三天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6日於中國北京召開,這次峰會是中國今年最重要的一次外事活動。(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期3天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6日於中國北京召開,這次峰會是中國今年最重要的一次外事活動。不過,華府智庫專家認為,「一帶一路」將風光不再,甚至快奄奄一息,自去年10月以來,中國的國有銀行和國有企業在世界各地的投資活動,包括「一帶一路」國家在內,出現了急劇的下降。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中國經濟的學者史劍道(Derek Scissors)表示,沒有人注意到「一帶一路」正在消退,根據他的計算,中國去年的國際收支出現了700億美元的逆差,這也許是中國國有銀行和國有企業今年停止在海外進行投資的原因之一。

史劍道指出,若美國減少購買中國的產品,從而導致中美貿易順差縮小,那麼中國的國際收支狀況會進一步惡化。史劍道認為,「一帶一路」將風光不再,甚至快奄奄一息了,儘管它還會繼續是一個外交上的倡議。

麥肯納學院政治學教授裴敏欣2月曾在《日經亞洲評論》中撰文指出,對一帶一路的宣傳以及注資規模開始顯著下滑,是預料之事,甚至有可能讓一帶一路無聲無息地消失在這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