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第1季仍大虧3百億 IPO估值上看900億

2019/04/26 22:00

據Uber今年第1季的財務報告,營收約30億美元,淨虧損約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叫車平台Uber即將在美股上市,但據Uber今年年第1季的財務報告,營收約30億美元,淨虧損約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

《CNBC》今(26)報導,叫車平台Uber將在美國時間週五進行IPO路演,Uber預計發行1.8億股,希望籌集約90億美元,每股定價為44至50美元,已完全稀釋數來評估,Uber的市值預估將可落在805.3億美元至915.1億美元區間之內,遠不如外界先前預期。根據早期報告,市場對Uber的估值一度高達1200億美元。

然而,據Uber2019年第1季財報,該公司營收約達30億美元,淨虧損約達10億美元,且Uber在2018年的營業虧損達30.33億美元(約新台幣941億元),2016年至2018年約共虧超過100億美元。

《路透》指出,Uber上市後,將面臨投資者一系列問題,包括何時轉為盈、如何向自駕車過渡,以及其商業模式能否支持最低工資造成的高成本。

Framlington Global Equities負責人Mark Hargraves即認為,Uber目前的共享模式仍然存在問題,期經濟價值對於可持續性的長期投資而言,沒有立即或明顯的吸引力。

不過,《路透》舉出,Uber可能吸引投資者的一項優勢,Uber在許多其經營的市場中,仍佔有主導性地位,且其市場擴及全球。分析師也認為,擴大市場規模,對Uber商業模式實現盈利來說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