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政策將有巨變 經濟學家:市場還未準備好

2019/04/26 12:18

中共政治局近期的聲明表示官員們認為經濟前景正在好轉,有可能撤回刺激計劃。(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去年第4季來雖有放緩跡象,但近期公佈的第1季成長超出外界預期,股市今年迄今也表現良好。盛寶銀行(Saxo Bank)首席經濟學家傑考森(Steen Jakobsen)警告,市場已經習慣於「經濟放緩、正在刺激」的氛圍,並未注意到當局已有意撤回刺激計劃,風險將在7月底或8月顯現。

傑考森週四的報告指出,中共政治局近期的聲明表示官員們認為經濟前景正在好轉,現在的政策走向已從「刺激經濟」變為「自動導航」,讓市場自行調整,而外界認為的「現況不變」是個假象。

傑考森表示:「習近平主席似乎對整體表現進步感到高興,先前一系列慌張的救火政策已在整合。而真正風險將在7月底或8月顯現,因為到時候中國政策、實際數據都會顯示經濟成長其實非常微小。」

盛寶銀行自去年第4季初便看多中國市場,但傑考森預計中國夏季也將表現平平且成長空間很小,多頭部位已漸漸移向中立。不過若中國與美國成功達成貿易協議,將提供風險交易巨大動力。

而《CNBC》指出,中國股市已經先透露出警訊,週四上證指數、恆生指數收跌都反映憂慮中國撤回刺激措施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