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要求「再研議」證交所上市 金管會承諾1個月給答案

2019/04/24 18:25

對於立委要求評估讓證交所上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在一個月內完成評估報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賴士葆今天表示,台灣證券交易所應該上市、讓全民共享經營獲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證交所是否上市,過去曾多次被討論,立法院曾在2010年決議維持現狀,但他當場允諾,將再次研議這個議題,並在一個月內完成評估報告。

證交所日前召開董事會,並公佈通過今年度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股利3元,包括:2.5元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股利發放創下歷年新高紀錄。

對此,立委賴士葆表示,很多國家的證交所都有上市,像我們的證交所有這麼高配息率,建議應該要推動上市、進行公開釋股,讓全民分享。

但顧立雄回應,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因為立法院當年修訂證交法時,已經決議不推動證交所上市,因此,金管會就沒有對此議題,再進行任何評估研究了。

而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也指出,根據現行證交法規定,證交所上市股票只能由券商買賣,也就是說,法律沒有修改、就不能上市;此外,證交所的目前財務狀況良好,本身並沒有上市籌措資金的需求。

不過,賴士葆認為,證交所的經營獲利應該要跟民眾分享,請金管會「重新」啟動評估,不能拿過去研究報告來交代;對此,顧立雄承諾,金管會在一個月內將完成「證交所是否上市」之評估研究報告給立法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