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義大利廠滿載 挹注公司獲利超過1成

2019/04/24 12:55

環球晶義大利諾瓦拉廠。(記者洪友芳攝)

環球晶義大利諾瓦拉廠長Marco Sciamanna表示,諾瓦拉廠全為8吋重摻矽晶圓。(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義大利報導〕全球第三大矽晶圓業者環球晶圓(6488)在功率半導體吃遍歐洲大廠客戶,估計在歐洲市佔率達24%,領先德國的Siltronics的20%,環球晶旗下的義大利諾瓦拉廠專門供應8吋功率半導體矽晶圓,扮演就近服務客戶的重要關鍵,即使今年半導體業正值修正庫存,義大利諾瓦拉廠產能仍持續滿載,拼命增擠產能,估計貢獻集團營收比重達10%,因產品附加價值高,挹注獲利比更高,超過1成。

環球晶圓發言人陳偉文表示,該公司於2016年12月收購SunEdison Semiconductor,躍居全球第三大矽晶圓廠,在全球10國擁有16處營運生產基地,其中,歐洲有丹麥、波蘭與義大利廠,能就近提供客戶及時且有效的支援與服務。

陳偉文指出,義大利諾瓦拉廠已有40年之久,位在米蘭西邊的諾瓦拉(Novara)小城,原為SunEdison的7座廠之1,2016年底,隨著環球晶併購SunEdison, 環球晶在義大利便擁有2座廠,1座是諾瓦拉的8吋廠,1座是矽晶圓長晶切片廠。

環球晶義大利諾瓦拉廠長Marco Sciamanna表示,諾瓦拉廠全為8吋重摻矽晶圓,供應電源管理、影像感測器(CIS)、微機電系統(MEMS)等功率半導體為主,月產能超過40萬片、年產逾5百萬片,屬環球晶最大的8吋先進晶圓廠,也是諾瓦拉當地最大的私人企業。

他指出,環球晶的諾瓦拉廠並非新建廠房,但過去3年中,透過高度自動化與技術改善等,產能成長將近40% ,生產的拋光片及磊晶片具備超平坦度、低汙染的製程品質,產品組合高達5百種以上、規格也逾1百種以上,得以滿足客戶需求。目前諾瓦拉廠將近有8百位員工,技術、忠誠度皆高,超過5成員工服務年資逾15年,

Marco Sciamanna也表示,該廠區還預留3萬平方公尺可依市場需求擴產用,若擴充8吋產能可較目前加倍,也考慮擴12吋,目前沒有確定計畫,今年朝去瓶頸化,估可增總產能約2.5%,產能小幅成長。

環球晶圓歐洲業務主管Ing.Marco Borgini表示,半導體庫存水位以應用在12吋的邏輯IC、記憶體產品為主,該公司8吋庫存水位仍健康,義大利廠的矽晶圓需求仍旺,供應諸多歐洲大廠客戶,貢獻集團營收比重達10%、挹注獲利更高;估計環球晶在歐洲市佔率達24%,領先德國的Siltronics的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