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國 英將有限度開放華為5G

2019/04/24 09:43

英國政府將有限度的開放華為參與5G建設。(圖為華為標誌,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5G競賽再度落後華為?美國盟友英國稍早傳出消息,將「有限度」的開放華為進入英國無限網路佈局,讓華為幫助英國開發5G網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並未完全接納安全單位對華為的風險報告,將開綠燈讓華為幫助英國建設5G網路。不過報導指出,英國是「有限度」的讓華為參與建設,建設項目如天線、非核心設備等不重要的設施。

不過報導也指出,梅伊這項決策引發國內官員反彈和擔憂,因為當局對華為提出安全風險,同時國際上、特別是美國也對華為設備提出安全質疑,懷疑中國政府會從漏洞盜取機密。

美國方面不斷攻擊華為的設備漏洞,並呼籲盟友拒絕使用華為的5G設備,而今英國也將開放華為設備,逐步顯示在華為問題上,並非所有國家都和美國持同樣想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