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王電董座:今年拚營收雙位數成長

2019/04/23 19:58

車王電董事長蔡裕慶。(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車王電子(1533)今參加證交所智慧製造暨新上市主題業績發表會,董事長蔡裕慶指出,未來汽車電子、儲能系統與電動巴士等是公司主要三大成長動能,去年剛起步的胎壓偵測器(TPMS)產品今年推廣至美、歐市場後,目標朝出貨百萬顆邁進,營收也力拼雙位數成長。

車王電主要產品包括汽車電子、電動商用車等,蔡裕慶說明,汽車電子佔車王電營收約70%,且穩定成長,其中胎壓偵測器去年出貨不多,約10萬顆,今年攻下北美、歐洲等市場後,預期今年有相當不錯成長,年出口目標朝向100萬顆邁進。

蔡裕慶也提到,美中貿易戰開打,但車王電「很幸運」,在第一批25%的關稅清單中,車王電的產品就中,客戶提早訂貨因應,車王電也陸續把高單價產線移回台灣,預計斥資25億元在台中港區設置新廠房;蔡裕慶說,新廠將在今年第三季動工,明年第四季試產,2021年大量生產。

此外,車王電轉投資的華德動能 (2237)去年起電動大巴開始陸續交貨,蔡裕慶說,補貼政策去年有所改變,但目前尚未拍板,不過,他仍預期今年出貨目標可達50至100台,而蔡裕慶也看好政府政策目標10年內要達1萬台電動巴士,華德動能將持續投產,且出貨約100台,華德動能即可損益兩平。

車王電子去年合併營收達28.88億元,營業毛利36.2%,稅後淨利2.67億元,每股盈餘2.71元;蔡裕慶說,只要政府的相關政策明確,車王電有望每季成長,今年營收也拚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