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品牌新南向 紡拓會領6服裝品牌叩關泰國

2019/04/23 18:45

泰國STYLE BANGKOK展中的台灣紡拓會展區。(紡拓會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拓會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在日前落幕的的泰國STYLE BANGKOK展中,藉由靜態展示的聯合推廣活動,展現台灣永續時尚產業之形象,促成商機及建立台灣優質紡織服飾品知名度。

台、泰經貿熱絡。在東協十國當中,泰國是第二大經濟體,且泰國是東南亞國家中擁有較多華人的國家,華人約佔總人口的14%;根據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BOI)統計,自1959年至2016年間已核准來自臺灣之投資金額達142.13億美元,為泰國第三大投資來源,可謂臺灣相當重要的出口國。

紡拓會表示,近年泰國設計產業在各方面也都有令人驚豔的成長,藉由氣勢和內容十足的「STYLE Bangkok」,在政府的扶植之下,泰國成功的將創意人才與產業鏈串連整合,並以「將泰國打造成為亞洲的設計中心」作為目標,本次並於展會接觸到泰國當地的品牌經銷代理商、貿易進口商、電商平臺、零售通路商、零售消費者等。

2019年4月「STYLE Bangkok」展約吸引4.5萬專業採購及參觀者蒞臨,以及逾70國、443家企業參與,臺灣業者接觸包含來自泰國當地及美國通路商Kittrich Corporation的專業採購,可望將台灣設計拓展至國際市場,強化品牌的國際能見度。

此次參展的台灣六個品牌為:CHERNG(男女裝)、C JEAN(女裝)、SOPHIAWU(女裝)、JUST IN XX(男女裝)、CHENG PAI CHENG(女裝)、design+(男女裝)等,展現本土設計豐沛多元的服裝的創新能量。

紡拓會表示,台灣品牌以精緻的材質與設計風格吸引買主,泰國紡織研究所Dr. Chanchai Sirikasemlert所長也親臨臺灣館,給予台灣設計品牌高度評價。

紡拓會介紹,此次展出的品牌為:「CHERNG」以拼接、解構、數位印花及中性剪裁融合東西方文化美學,賦予服飾更多可能性的品牌。

「C JEAN」以發掘女性社會議題、大自然現象結合藝術素材及作為創作靈感,將抽象的情感,隱喻地轉化為具象的高端服飾的品牌。

「SOPHIAWU」以襯衫為發想結合新式剪裁,打造俐落優雅、低調奢華的獨特風格,讓穿衣者能自在地散發美麗與自信的品牌。

前衛街頭時裝品牌「JUST IN XX」,由周裕穎設計師創立,為臺灣第一個獲選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發表的品牌,現已於紐約發表五季。

服裝品牌「CHENG PAI CHENG」以善於明亮色彩的組合並結合全版面數位印花設計,將穿衣者與觀看者,一起帶入如夢般世界。

「design+」則是一個求新、多元的時尚機能品牌,跨越世代、流行、性別的框架,形塑的是一個全球且客觀的流行趨勢呈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