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利建設砸112.58億元 插旗「最貴停車場」

2019/04/23 10:49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最貴停車場」3拍底價為102.77億餘元,法拍土地面積約1552.73坪,拆算3拍每坪底價約661.87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街廓)土地法拍案今早執行3拍,即便底價已經打64折,仍破百億元,因地處信義計畫區、地標台北101大樓正對面,地段相當燙金,便傳出有不少業者感到興趣,尤其以龍巖集團最為積極,最終吸引2封標單,包括龍巖集團與元利建設,最終由黑馬元利建設與董事長林敏雄出價112.58億餘元得標,溢價率近1成,約9.55%,拆算每坪拍定單價約725萬元。

執行「最貴停車場」法拍案的台北地院執行署早上甚至在開標室外擺上紅龍柱,避免因該案過於矚目而影響開標秩序。(寬頻房訊提供)

執行該法拍案的台北地院執行署早上甚至在開標室外擺上紅龍柱,避免因該案過於矚目而影響開標秩序。

寬頻房訊指出,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3拍底價為102.77億餘元,法拍土地面積約1552.73坪,拆算3拍每坪底價約661.87萬元。相較目前大陸建設在信義路五段、松勇路口指標豪宅案「琢白」,該豪宅案6年多前取得的每坪土地價格823萬元,法拍土地的3拍底價約是「琢白」的8折。

該案最大的疑慮在於產權是否能夠移轉,因為該案受到前幸福董座鄧文聰案牽連,遭到多個執法單位「禁止處分」。

「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街廓)土地法拍案今早執行3拍,即便底價已經打64折,仍破百億元,因地處信義計畫區、地標台北101大樓正對面,地段相當燙金,法拍現場有不少業者等待開標結果。(寬頻房訊提供)

即便3拍最新的法拍筆錄內容,若3拍有投資人出手拍定,執行法拍的台北地院會核發權利移轉證書,刑事扣押的效力會自動移轉到法拍所得的價金上,並通知提出「禁止處分」限制的台灣高等法院、台北地院刑事檢察署塗銷「禁止處分」,讓產權能夠順利移轉。

但是上個月同樣受到「禁止處分」的八五大樓部分樓層法拍案,由海霸王集團出價54億餘元拍定,不過,拍定至今時間已經過了1個月,該案產權仍未移轉至海霸王集團的凱德唐名下,僅在謄本標註拍定人為凱德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