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准未成年人開戶 街口支付挨罰

2019/04/23 08:22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電子支付機構街口支付遭開罰!金管會昨天表示,街口支付公司的資訊人員將成年人年齡參數錯誤設定,導致18歲以上未滿20歲的未成年人,即可逕行註冊及開立電子支付帳戶,而無須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相關缺失有礙健全經營之虞,依「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規定,予以糾正。

金管會表示,街口支付公司的資訊作業,欠缺有效且妥善的「覆查」與「監控管理機制」,因而發生資訊人員將成年人年齡參數,錯誤設定為18歲(應為20歲才正確),但是該公司卻未予覆查與妥善監控。

對於這項錯誤設定之影響?金管會表示,這會導致18歲以上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未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下,仍可在街口支付進行註冊,及開立電子支付帳戶,中間衍生權利義務不確定,及未成年人承擔風險相關爭議。

其次,金管會表示,街口支付公司的法令遵循,著重於電子支付專法部分,但對於其他相關法律規定(例如民法規定成年人為20歲),卻未予適度重視,顯然其法令遵循作業有欠嚴謹;另外,該公司也未積極執行改善措施,顯有不當。

因此,金管會對街口支付祭出糾正處分,但根據金管會內規,這屬於非重大裁罰案件。

執行長兼任案後再被盯上

不過,由於近期街口支付與金管會屢次「槓上」,使得這項最新糾正處分案,格外引起關注!日前爭議包括: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原本打算「兼任」國票華頓投信執行長,而遭金管會公開打回票不准,後來胡亦嘉不得已退讓,改擔任董事職位等。

國內共有4家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其中,街口支付今年2月的實質交易金額為7億0810元,穩居專營電子支付的「龍頭老大」;至於會員人數,街口支付為73萬9864人,在專營機構中,位居第2,尚低於歐付寶的80萬3214人。

街口支付逕行讓未滿20歲的用戶註冊,被金管會糾正。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