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踢掉高恩沒用?傳雷諾提整合 日產懼不平等將拒絕

2019/04/22 20:56

《日經新聞》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日產將拒絕法國雷諾汽車的管理整合提案,並呼籲建立平等的資本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曾提倡合併雷諾、日產、三菱構想,而高恩認為,自己4度被捕正是因為日產高管犧牲公司利益,為了推翻他作為董事長的職位而做出的權利鬥爭,但在高恩下台後,又傳出雷諾計劃重啟與日產的合併談判,有消息人士透露,日產將拒絕雷諾的管理整合提案,並呼籲建立平等的資本關係。

《日經新聞》今(22)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日產汽車正準備拒絕與聯盟夥伴法國雷諾的管理整合提案,並呼籲建立更平等的資本關係。雷諾董事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約在4月中旬提議和日產整合,消息人士表示,雷諾在提案中認為,包括三菱汽車在內,和日產整合將能最大限度發揮法日聯盟的協同效應,但日產管理層擔心,根據現有的資本關係,日產和雷諾並不平等,並擔心合併會永久穩固不平等關係。

日產、雷諾(Renault)和三菱汽車的聯盟股權結構為交叉持股,雷諾持有日產43.4%股份,但董事會投票權有限;日產擁有雷諾15%無投票權股份和三菱34%的股份;法國政府則是雷諾最大股東,持股超過15%。而盛納德曾在3月表示,3家公司目前尚未討論重建資本關係。

在高恩離開日產董事長職位後,雷諾、日產和三菱汽車設立「聯盟營運委員會」監督3家車廠的聯盟運作,並由雷諾董事長盛納德出任主席,3家公司的執行長均為成員。《日經》指出,雷諾汽車依靠和日產聯盟獲得收入和技術,且長期以來持續試圖穩固兩公司的聯繫。

另外,日產也認為雷諾的業務,並不如日產半年1.2兆日元的業績強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