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局公佈油耗指南 去年最省油小客車是它

2019/04/22 11:22

能源局公佈油耗指南,去年最省油小客車是和泰公司引進之TOYOTA PRIUS HYBRID 1798c.c. CVT 5D油電複合動力汽油(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今公佈去年市售車型油耗測試合格資訊與省油排名,表示TOYOTA PRIUS HYBRID、福特六和 KUGA TDCI TURBO及HONDA MSX125分別獲得小客車、柴油商用車及機車表現排名最佳,供民眾做為選購車輛的參考。

能源局每年均會公佈市售車型油耗測試,而根據依最新公佈的燃油效率表現排名,小客車以和泰公司引進之TOYOTA PRIUS HYBRID 1798c.c. CVT 5D油電複合動力汽油小客車表現最佳,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26.7公里。

此外,商用車則以福特六和公司生產之福特六和 KUGA TDCI TURBO C520-7T 1997c.c. A6 5D柴油商用車勝出,每公升柴油平均行駛17.8公里。而機車採「機器腳踏車燃料消耗量試驗方法」進行燃油效率測試的排名,以正龍公司引進的HONDA MSX125 MSX125SF 125c.c. M4表現最佳,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85.1公里。

能源局強調,以上公佈的油耗登錄測試值,是在實驗室的特定條件下,測得各車型油耗測試值。民眾於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況、塞車、使用車上空調系統或駕駛行為與習慣等因素影響,實際油耗未必與油耗指南所登錄的油耗測試值一致。

能源局也表示,要做到省油、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除了謹慎選購省油車輛外,正確的駕駛習慣及車輛的定期保養與維修也很重要;例如減輕車上負重,平順的加減速、避免重踩油門急踩煞車,保持正確的胎壓,長時間停等時避免怠速空轉等,都是節能駕駛的好習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