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宋楚瑜參訪中國格力電器 謝金河:市值遠超過鴻海

2019/04/21 09:51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則指出,他與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正拜訪中國格力電器,並指該公司市值「遠超過鴻海,在台灣是市值第二大企業。」(圖擷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週宣布角逐國民黨2020年總統侯選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則指出,他與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正拜訪中國格力電器,並指該公司市值「遠超過鴻海,在台灣是市值第二大企業。」

謝金河今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他陪同宋楚瑜主席到格力進行參訪,文中指格力電器原本在1994年被挖空,一度陷入窘境,但在現任董事長董明珠接手後,一路將格力帶離困境,謝金河更指,自董明珠到格力以來,為格力創造1289.9億人民幣的浄利,格力空調自2005年起,更連續15年高居全球第一。如果以市值來排名,格力遠超過鴻海,在台灣是市值第二大企業。

謝金河也提到,他對宋楚瑜說,政治人物玩空手道的多,大家爾虞我詐,但企業只有不斷地創造新價值才能永續發展,並指董明珠以一人之力,成就格力發展的大格局,她投注一生在格力,如今持有格力只有0.73%股份,卻為當年投資3000萬人民幣的珠海市國資委創造成千上萬倍的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