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4年「3進3出」 亞洲航空仍不放棄進軍越南

2019/04/20 20:05

亞洲航空在許多國家拓展無往不利,在越南卻一直吃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來自馬來西亞的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最近幾年來,透過集團夥伴的關係,進軍東南亞甚至印度、日本等國成立子公司,不過14年來亞航想進軍越南卻是屢戰屢敗,但即使分析師認為現在亞航若要進軍越南已為時已晚,但亞航仍表示,不會放棄進入越南市場的機會。

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亞洲航空17日宣佈,與越南旅遊公司Thien Minh Group的合作破局,這是亞航第3次進軍越南失敗。

越南航空業成長快速,去年旅運人次較前1年增長9%,使亞洲航空始終垂涎越南市場,然而越南當地的分析師指出,越南當地對外國航空業者進軍當地抱持限制的心態,可能是亞航闖關不斷失敗的原因。

澳洲「國際空運顧問公司」(CAPA)分析師索比(Brendan Sobie)指出,隨著亞洲航空在越南的「3進3出」,現在越南廉價航空市場已被越捷航空(Vietjet)佔據了1半市場,而捷星太平洋(Jetstar Pacific Airlines)及越竹航空(Bamboo Airways)皆來勢洶洶,再加上越南適航證許可流程緩慢,亞航恐已錯失良機,建議應用馬來西亞、泰國及日本等地的關係企業擴展越南航線。

不過亞航執行長費南德斯(Tony Fernandes)在破局的次日在推特中仍表示,亞航仍未放棄,對今年底進軍越南的展望持樂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