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助攻農產外銷 今與韓國Hanaro超市簽MOU

2019/04/19 12:32

貿協董座黃志芳(左)拜會韓國農協(NH)集團Hanaro流通事業部金成廣(右)社長。(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出招,助攻我農產品打入韓國前3大流通企業通路!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19日)拜會韓國農協(NH)集團,由該集團旗下Hanaro流通事業部金成廣社長出面接待,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並就未來可能與台灣合作的事項進行討論。

黃志芳表示,韓國是我國在東北亞重要的貿易夥伴國之一,去年台灣出口至韓國農產食品為2億443萬美元;自韓國進口農產食品有2億9800萬美元,且雙方的經貿往來頻繁,藉由此次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強化雙方的農業交流。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參觀Hanaro超市。(記者林菁樺攝)

貿協也將扮演起國家型大商社的角色,為台灣企業尋找海外通路及合作夥伴,並邀請金成廣社長組團來台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與我國農業相關單位進行交流互動。

金成廣表示,去年10月即積極提出雙向合作的需求,盼能擴大引進台灣具特色冷凍食品及生活用產品,加強對台採購及交流。4月也派員來台與業者洽談,由貿協牽線拜會台灣業者,正進行採購中。

農協集團旗下包含超市流通、銀行、食品等事業體,營業額超過130億美元,為韓國前3大流通企業。Hanaro超市在韓國超過2200家實體店面,主要販售的產品包括農產品、冷凍食品及生活用品等;Hanaro前身為韓國國家農產品產銷單位,擁有農產物流中心及冷凍供應鏈,自創冷凍微波食品品牌OK COOK。

另外,貿協今年也邀請韓國農產品大型進口商及通路,例如Lotte Foods、CJ Freshway、Lotte Shopping、Sooil Commerce等赴台採購灣食品、水果製品、芒果等農產食品,辦理採購洽談會,也與韓國Lee’s Marketing合作辦理台灣水果節強力推廣台灣芒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