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救世主高恩之妻 竟籲川普向安倍求情救夫!

2019/04/18 20:39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4月初4度被逮,高恩之妻卡羅爾(Carole Ghosn,圖右)為了救夫,於17日投書《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出面,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解決這起「不公事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4月初再度被逮,高恩之妻卡羅爾(Carole Ghosn)為了救夫,於17日投書《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出面,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解決這起「不公事件」。

在日產前董事長高恩再度被捕後,高恩之妻卡羅爾17日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高恩是無辜的」,並陳述高恩和自己皆遭日本警方不公平對待。卡羅爾稱4月4日高恩凌晨被捕時,自己並不是嫌疑人,但也被檢方當作罪犯對待,她的筆記型電腦、護照、日記和寫給高恩信件都被日本檢方查封,甚至自己如廁、洗澡都受到監視,且遭檢察官阻止自己連絡律師。

卡羅爾批評,日本檢方的行為「是蓄意、不人道的,他們企圖侮辱我們、侵犯我們的隱私,和我們作為人類最基本的尊嚴」,稱檢方對高恩做出模糊、未經證實的指控,也在審問高恩期間並未聯絡高恩的律師,身為美國公民的卡羅爾表示,她在美國享有的律師權利等保護措施,在日本都不存在。

對於美日日前展開貿易會談,而川普預計將在本月26日和安倍晉三會面,卡羅爾呼籲「很難想像川普會對日本政府對日企車廠(日產)的干涉無動於衷,我希望、並祈禱我們的總統(川普)會敦促安倍,允許我的丈夫獲得保釋,以便他可以準備審判」。

卡羅爾表示,公正和誠實的審判,將表明對高恩的指控,不過是企業野心和恐懼所激發的攻擊,「我請求川普總統,請安倍解決這起不公事件」。

高恩本人則在被捕後,於9日透過律師公佈影片指出,日產汽車「沒有願景」,其高層犧牲公司的利益,為了推翻他而玩了一場「骯髒的遊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