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班班有冷氣計畫 今年編列2億元

2019/04/18 14:31

目前學校裝設冷氣比例,以國中較高,國小則不到一成,圖為國中裝設冷氣情形。(議員黃婉如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去年宣布將以3年時間編列12億元,達到班班有冷氣目標;教育局今天到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學校冷氣又成為焦點,議員們除關心普及率外,也要求先改善老舊學校電源設備、補助電費;對此,局長高安邦表示,今年已經編列2億元,另向中央爭取補助,將以9年級、西曬教室優先改善。

目前學校裝設冷氣比例,以國中較高,國小則不到一成,圖為國中裝設冷氣情形。(議員黃婉如提供)

高安邦說,推動「班班有冷氣」計畫過程中,會提供各項配套措施,包含更新電源線路、西曬教室隔熱設備、節能減碳措施等,未來老舊教室整修、新教室興建,也都必須融入綠建築的節能減碳設計概念,另外學校的電費是以「台電契約容量」計價,增加的電費,還需要專案協商,避免讓政府及學校負擔太重。

高安邦也提到,目前學校冷氣電費大都採使用者付費觀念,冷氣配合點儲值卡使用,學生以班費儲值卡,但弱勢學生不必繳費;另今年在改善冷氣設備同時,也會檢討電費問題。

議員黃婉如說,目前冷氣普及率,國中班級只有46.29%、國小7.54%,據其了解,大約有7成學校有電路老舊、無法裝設冷氣情形,這部分要優先解決,另根據實地調查,每個班級從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吹冷氣所需電費約100元,每個月約2200,每年5到9月使用冷氣,1年要1萬元,所需費用並不高,市府應該考量全面補助電費。

議員黃景熙、謝美英也認為,冷氣已經變成學校標準配套,卻要求學生付電費,並不合理,既然市長允諾3年編列12億元裝設冷氣,何不一併將電費納入預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