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大氣粗的私募股權掀歐洲上市私有化浪潮 首季收購規模逾300億美元

2019/04/18 09:50

圖為民眾路過倫敦股市交易大樓。(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畏歐洲地區經濟將放緩,私募股權企業瞄準歐洲市場,據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歐洲今年迄今,股權收購活動規模已觸及316億美元,創12年高位,其中近半數資金投向上市公司,恐掀一波歐洲上市公司私有化浪潮。

《路透》報導,因地緣政治疑慮與全球經濟減速擔憂,行業買家不敢出手,導致第1季歐洲企業併購交易規模驟降67%,但手中握有創紀錄規模資金的股權收購企業則說,他們不能一直當旁觀者。

美國華平投資集團歐洲主管Daniel Zilberman表示,無論時機是好是壞,這個行業的工作就是讓錢運轉起來。

華平投資集團正與安佰深私募股權投資集團領軍以34億美元收購英國衛星通訊運營商Inmarsat( ISA.L )。

貝恩公司的報告顯示,所謂的私有化交易,即上市公司被收購併下市,去年私有化交易金額為2270億美元,創2006-2007年來最高水平,其中歐洲佔了710億美元,北美則有1180億美元。

2019年持持續不斷,Hellman & Friedman與黑石集團組成的財團,以57億歐元收購德國分類信息集團Scout24( G24n.DE ),這是德國規模最大的私募股權公司收購上市公司案。

洛希爾(Rothschild)金融投資業務全球聯席主管Laurent Haziza表示,私募股權基金並不擔心不景氣,它們可以在定價模式和持有期方面靈活反映任何的宏觀問題,事實上,如果市場情況突然惡化,它們可以採取長期策略。

從黑石集團( BX.N )最新收購基金籌集到逾220億美元,凸顯美國私募股權投資行業資金充裕,可看出這種信心。

而歐洲競爭對手也不遑多讓,消息人士表示,總部位於倫敦的Cinven計劃為其第7支基金籌集100億歐元,遠超80億歐元的初始目標;CVC在2017年募集到創紀錄的160億歐元。

貝恩資本私募股權投資的董事總經理Luca Bassi稱,多數CEO都面臨壓力,他們得為經濟下行做好準備,並考慮如何保持資金增長。他們越來越多地轉向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討論其選擇。

但銀行家和分析師表示,一些收購基金可能會為支付高價買下上市公司感到後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