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外送零工經濟興起 歐盟通過保障打工族新規

2019/04/17 20:35

Uber司機、外賣美食Deliveroo遞送員等零工經濟正興起,為保障零工勞工,歐洲議會16日通過法律,規定零工勞工的最低工作條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Uber司機、外賣美食Deliveroo遞送員等零工經濟正興起,為保障零工勞工,歐洲議會16日通過法律,規定零工勞工的最低工作條件。

歐洲議會16日通過法律,規定零工勞工如Uber司機、外賣美食Deliveroo、Just Eat等遞送員的最低工作條件,雖然零工勞工通常被視為獨立承包商,但新法規未將其歸類為自雇業者,且適用於每週至少工作3小時,和平均每4週工作12小時的勞工,包括臨時或短期工作人員、按需工作人員,和有償受訓人員與學徒。

法規規定,零工勞工有權在第1個工作日得知工作條件,如工期和薪酬,勞工也可拒絕預定時間以外的任務,且若任務未及時取消,勞工可獲得補償。雇主也不得妨礙勞工受雇於其他公司,且必須提供免費的強制性培訓。

歐盟議員Enrique Calvet Chambon對此表示,新規為歐盟20年來的第1部最低勞工權利法規,「所有處於不確定狀態的工人,現在都將獲得最低權利,從現在起,任何雇主都無法濫用勞動力市場的靈活性」。

歐盟各國政府將有3年時間執行新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