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纏訟2年終於結束 高通與蘋果宣布和解

2019/04/17 08:17

蘋果與高通為了數十億美元的專利問題纏訟2年,今天表示同意和解。(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與高通(Qualcomm)為了專利問題纏訟2年,今天表示同意和解,並撤銷全球範圍的訴訟。

蘋果週二發布聲明表示,將向高通支付一次性費用,還達成為期多年的協議,高通將提供蘋果晶片,並將技術授權給蘋果,蘋果則須支付相關費用,兩間企業全球範圍內的訴訟都將取消,但聲明中並無公布金額細節。高通股價也隨之創下1999年來最大單日漲幅,暴漲23.21%,蘋果則是小漲0.01%。

報導指出,此一決議有助於蘋果不會在5G競賽上落後,蘋果目前的技術供應商英特爾將在明年推出5G晶片,高通預計供應更新版的5G晶片,蘋果最大的競爭對手三星則已經推出支持高通晶片的新款手機。

高通表示,預計售出晶片給蘋果後,每股盈餘將增加2美元,雖然目前尚未得知高通在使用費上對蘋果做出多少折扣,但和解的結果,讓高通延續在半導體業中營利最強的業務。分析師認為,蘋果與高通打官司會導致兩敗俱傷,和解能取得最大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