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千萬富翁人數創新高 每人平均擁有逾3個物業

2019/04/16 16:02

香港千萬富翁人數創新高,每人平均擁有逾3個物業(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花旗銀行週二發表1項調查顯示,去年香港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淨資產的人數創新高,達51.1萬人,他們擁有的資產組合中,固定資產佔比高達75%,其中以物業為主,平均每人擁有逾3個物業。

《路透》報導,香港花旗銀行總經理林智剛表示,這反映了物業價格在過去幾年中累積了不少升幅,令固定資產的比例有所提升。

據調查,香港的千萬富翁平均每人擁有逾3個物業,其中在香港擁有1.9個,中國內地及海外分別持有0.6個及0.7個,預期未來12個月香港樓價下跌的比例由前1年度的33%升至去年的56%,但同時他們對購買物業的興趣卻提高,有52%認為現時是良好/中性置業時機,比例較前1年度高21個百分點。

林智剛進一步說明,千萬富翁對未來12個月樓價看跌,但他們也在等待時機轉好,所以對購買物業的興趣也增加。

調查發現,過去5年,香港的千萬富翁有22%曾在香港購買物業,該比例較2017年低2個百分點。未來有興趣香港及內地置業的比例分別為10%及11%,而有興趣在海外置業的比例最高達2成。

林智剛說,香港千萬富翁更有興趣海外置業,可能因香港樓價已很高,而且他們平均在港已擁有接近2個物業,因而有意海外置業以分散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