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國股市今年表現最差 專家:未來1年恐繼續疲軟

2019/04/16 16:42

馬來西亞的股市已疲軟1年,預料還會再疲軟1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開春以來全球股市均呈欣欣向榮的局面,不過對馬來西亞而言並非如此,「馬來西亞吉隆坡綜合指數」(FTSE Bursa Malaysia KLCI Index)自去年5月以來,已下跌約14%,而今年開春以來已下跌3.5%,表現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墊底,雪上加霜的是,據南韓「三星資產管理」的預估,馬國股市的頹勢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三星資產管理香港基金經理理查德森(Alan Richardson)向《彭博》表示:「未來幾年馬來西亞的股市可能都會令人失望,這是政府從去年5月財政緊縮政策,旨在削減國債所造成的影響,該政策將持續到2020年5月。」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自去年5月上任以來,受到馬國政府長年的腐敗及無效率影響,其聲望已經走低,可能已迫使馬哈地大刀闊斧削減預算支出,實行緊縮政策以遏止國債上升,即使此舉可能會對經濟成長造成影響。

雖然石油是馬來西亞的重要產業,且今年以來油價扶搖直上,不過理查德森表示:「認為馬來西亞會因油價上漲而受益的想法是錯的,因為實情上是,馬國石油產品的進口額,大於原油的出口額,因此油價上漲對馬國是有害的。」

因此理查德森預期,未來12個月以內,馬來西亞市場情緒可能都不會有消息,即使印尼當地的分析師認為,馬國的基礎建設及原油類股表現有望優於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