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最大暗網市場「夢想市集」 將於4月30日關閉

2019/04/16 15:39

世界最大暗網市場、使用加密貨幣為交易工具的夢想市集(Dream Market)將於今年4月30日關閉,外界猜測,該網站因受國際執法部門壓力,被迫關閉其服務。(圖為情境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暗網市場、使用加密貨幣為交易工具的夢想市集(Dream Market)將於今年4月30日關閉,外界猜測,該網站因受國際執法部門壓力,被迫關閉其服務。

綜合外電報導,世界最大暗網市場夢想市集將於今年4月30日關閉,該網站用戶主要透過加密貨幣如比特幣、門羅幣(Monero)從暗網市場購買非法商品如毒品、麻醉品和盜竊數據。而夢想市集在此前,已經過數週的停機和阻斷服務(DDOS)攻擊,夢想市集的用戶受也收到該網站通知,稱其將會關閉,服務則將轉移到合作夥伴公司。

夢想市集約於3月底傳出關閉消息,同時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緝毒局(DEA)官員宣佈了數十起逮捕和大規模打擊暗網販毒的活動,外界猜測,夢想市集可能受迫於國際執法部門的壓力而關閉。也有人猜測,夢想市集可能已被FBI控制,其目前開放可能是為了監控比特幣的流向,並且正進行揭發用戶、買家和運營商身份的工作。

《Vice》指出,夢想市集約每週產生數百萬美元的交易。

夢想市集於2013年4月開始營運,名列4大暗網門戶網站AlphaBay、Hansa Market和RAMP之一,而在2017年6月和7月,美國和歐洲當局分別關閉了AlphaBay和Hansa Market,俄羅斯警方也在同年9月關閉了了RAM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