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再生成功開發氫能機車 Gogoro剉咧等

2019/04/16 09:25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資料照)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全球首台百分百無污染的氫能機車,最快Q4問市,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能源 (3576) 董事長洪傳獻表示,首台續航力100公里的125cc氫能機車,預計最快第4季就會亮相,他強調,未來售價一定會有競爭力,售價不會高於Gogoro。

洪傳獻說,全球首台125cc以上氫能機車,其續航力約100公里,跟Gogoro旗鼓相當,至於對使用者最重要的氫氣罐補充問題,洪說,未來只要在機車行就可以買到,非常容易取得。

洪傳獻指出,在氫能機車新事業佈局,初期將先扮演機車系統整合商的角色,不會自己投入製造,包括氫氣罐、機車車體、引擎等,都會與找尋合作廠商,廠商不侷限於國內業者,不排除與國外廠商合作。

雖然不自己製造,但車體外型,還是會由公司自己設計,且氫氣罐等零件規格,也是由公司設計,再交由合作廠商生產。

目前公司已做出1台125cc以下的氫能機車,不過,公司的目標是125cc以上的重機。

他分析,目前國內機車市場規模1年約有80-100萬輛新掛牌,其中,125cc以上,就佔了8成,因此,公司決定切入125cc以上主流市場,首台125cc以上的氫能機車,預計最快第4季就會亮相。

而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部份,洪傳獻說,價格一定會有競爭力,至於多少,目前不便說,要有競爭力是意味比Gogoro便宜,他說,不能說的太直白,只能說「相當」。

由於Gogoro有政府補助,未來氫能機車是否也會有補助,他說,一定會有政府補助,目前還在爭取最優的補助方案,但他強調,至少Gogoro有的氫能機車也不能少。

他強調,在環保意識抬頭,氫能機車未來一定會非常有競爭力,因為,現在的電動車,雖然不使用汽油,而是採用充電,但充電還是會用到電,而電的產生還是會有空污的問題,但是氫氣就不一樣了,它燃燒後只會變成水氣,完全沒有空污的問題,這才是真正百分百無污染的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