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評美國封殺 華為任正非:傷害美國經濟、倒幫華為一把

2019/04/15 19:50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向美媒強調,封殺華為對美有害對華為有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巨頭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14日接受美國《CNBC》專訪,稱讚美國總統川普為「偉大的總統」,不過有些「缺點」抵銷了他的經濟政策,言下之意是美國對華為5G的封殺,不過任正非也表示,美國封殺華為的舉措,反而是變相為華為宣傳,可是說是倒幫了華為一把。

任正非在訪問中,首先讚美川普的減稅政策,稱其推動股市成長,然而川普封殺特定國家、企業等舉措,任正非認此舉這足以讓外國投資者對美國卻步,減弱減稅政策的效果,任正非認為:「當川普減稅時,一定希望更多的投資進來,但如果投資者感到害怕,他們就不願意投資美國。」

《CNBC》在報導中特別指出,任正非在此段訪談言論中,並沒有提到具體的國家或企業名,即使任正非明顯劍指川普封殺華為,甚至向加拿大要求逮捕女兒,也是華為財務長的孟晚舟的一系列動作。

談到美國封殺華為時,任正非表示:「對這樣的大國而言,居然害怕像我們這樣的小公司,足以讓其他國家覺得我們的產品很好,甚至讓美國感到害怕,於是他們甚至不用經過測試,就直接向我們採購產品,這就是為何許多產油國直接跟我們簽5G合約,都是美國政府幫我們打的廣告。」

任正非認為中國有市場,而美國擁有技術,促進中美更多合作只會使經濟更好,同時任正非也指出,由於華為產品難以在美國銷售,因此華為不會是中美貿易戰,談協議的關鍵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