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擬售蘋果5G晶片 恐因政治局勢難實現

2019/04/15 19:26

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透露,華為不排斥出售5G晶片或其它晶片,給其競爭對手蘋果,但有分析指出,在當前的美國提高資安警覺性的政治氛圍下,任正非的提議不太可能實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透露,華為不排斥出售5G晶片或其它晶片,給其競爭對手蘋果,但有分析指出,在當前的美國提高資安警覺性的政治氛圍下,任正非的提議不太可能實現。

《南華早報》今(15)報導,及使美國和中國近日可能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對華為的防衛,仍不太可能讓華為向蘋果出售晶片。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總監James Yan表示,即使華為和蘋果有計劃合作,「美國政府仍然100%沒有這個打算,因為晶片可以存儲大量私人信息,可能引起美國當局的極大關注」。

Yan認為,任正非的言論「只應該被看做象徵性的姿態,表明華為對任何可能的合作機會持開放態度」。

新加坡「觀國際」(Canalys)駐上海分析師Jia Mo也稱,華為在推出Balong晶片組後,一直在5G晶片領域處於領先地位,但高通(Qualcomm) 公司也為客戶提供了5G解決方案,「鑑於當前敏感的美中貿易關係,我認為蘋果仍將考慮與高通和英特爾合作,就像過去一樣」。

新加坡IDC高級研究經理Kiranjeet Kaur指出,從競爭對手處購買組件的智慧型手機廠並不特殊,如果蘋果排除高通,那麼它在為iPhone系列採購5G解決方案時,幾乎沒其他選擇,華為因此可能成為潛在的蘋果供應商。

蘋果則與高通打了多年訴訟戰,雙方的爭執包括「技術專利使用費如何認定」、「高通無線通訊模組產品是否壟斷」、「是否造成排他性的市場競爭」、「專利授權費用有沒有違法」、以及「高通是否中斷晶片供貨」等,而蘋果控高通不當收取權利金案,將於美國時間15日在聖地牙哥地方法院展開審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