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祭殺手鐧 應材停止對中國LED晶片大廠三安光電供貨

2019/04/14 14:47

美國應用材料(AM),已下令員工停止向中國最大LED晶片製造商三安光電供貨和提供服務,因三安光電上週被美國政府列入做生意時需要更加謹慎的「未經核實名單」(unverified list)。(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全球最大晶片和顯示器設備製造商美國應用材料(AM),已下令員工停止向中國最大LED晶片製造商三安光電供貨和提供服務,因三安光電上週被美國政府列入做生意時需要更加謹慎的「未經核實名單」(unverified list)。

 知情人士透露,三安光電是遭美國政府列入「未經核實名單」的應材3家中國客戶之一。儘管美國政府並未規定美企向這些實體禁運,卻要求美企必須更加謹慎,美國供應商也不再能用既有許可向這些實體出售產品或服務,而須重新申請新的許可。

 西安交通大學和中國科學院旗下1個機構,是遭美國政府列入「未經核實名單」的應材另2個中國客戶。被列入「未經核實名單」的中國企業和研究機構總共達37個,另有7個香港組織被列入名單中。

 對於想藉中國企業和研究機構實現全球科技霸權的中國而言,美國政府的行動又使他們的野心再受重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