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比亞內戰轟炸石油工廠 國際油價上漲

2019/04/13 09:19

國際油價週五(12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委內瑞拉、伊朗產量維持低位,且利比亞衝突進一步下挫原油供應前景,國際油價週五(12日)漲約1%。

利比亞的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oration,NOC)負責人週五表示,重新爆發的內戰可能會大幅削減該國的產量。據當地居民及利比亞國民軍指出,週五有戰機轟炸Mellitah區的油、氣工廠,該工廠由NOC與義大利能源公司ENI共同營運。

而美國持續制裁委內瑞拉、伊朗,壓低2國產量;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同樣維持減產協議。但OPEC將於6月舉行會議,決定是否繼續減產,雖然沙烏地阿拉伯傾向減產,但若其他產油國繼續出現供應不足的狀況,可能自7月起提高產量。俄羅斯先前也曾認為油價已經夠高,暗示可能不配合減產。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漲0.31美元或0.5%,收每桶63.89美元,連續第6週週線上揚。

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漲0.72美元或1.02%,收每桶71.55美元,連續第3週週線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