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公佈最新5G計畫 川普:美國必須贏

2019/04/13 09:00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5G的競爭已展開,美國必須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五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宣佈幾項促進美國5G網路發展的措施,表示將交由私營部門主導,並喊話美國必須拿下勝利。

根據《CNBC》報導,川普表示:「5G的競爭已展開,美國必須贏!」並指出今年底前將有92個5G市場準備就緒,超越南韓預計48個。

他表示:「根據一些估計,無線網路行業計畫在美國5G網路上投資2750億美元(約新台幣8.5兆),藉以創造300萬個工作,並為我們的經濟帶來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兆)。」川普指出,為了激勵這些投資,政府正盡可能釋出更多的無線頻譜。

FCC主席Ajit Pai亦表示,目前已進行2次5G頻譜拍賣,12月10日將進行第3次,將為「美國史上最大1次的頻譜拍賣」,將允許運營商競標3400MHz的新頻譜,包括37GHz、39GHz以及47GHz等頻譜。

另外川普也確認,美國5G網路計畫將由私營部門主導,政府不需投入太多資源,並稱政府主導不會比私營部門來得好或更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