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僱用1個人也要投保就業保險 勞保局去年開罰3139件

2019/04/12 18:09

勞保局。(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勞保局)去年開罰雇主未幫員工加保就業保險共3139件,相當於每天都有8.6件就業保險未加保遭開罰案例,勞保局提醒,只要僱用1名員工就是就業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雇主需在員工到職當天就替其參加投保。

員工4人以下單位並非勞保強制投保單位,然而就業保險僅僱用員工1人就是強制納保單位。勞保局納保組副組長林秀襄表示,雇主若沒幫員工加保就業保險,將被處應負擔就業保險保險費的10倍罰鍰,勞工若因此未能向勞保局請領相關就業保險給付,雇主需要賠償給勞工。

根據勞保局統計資料,去年(2018年)因為未為勞工加保就業保險而被開罰的案例為3139件,前年(2017年)為2974件,2016年為2607件;近三年最高罰鍰金額案例為12萬1850元,案主為一間工程公司斷斷續續未幫9名員工加保就業保險。

勞保局持續輔導事業單位需替勞工加保就業保險,今年將著重向新成立公司行號、工程業、補習班、診所、養護機關和餐館業宣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